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TE Connectivity亮相2023年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助力共创储能新时代

中国,北京,2023年4月7日 – 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今日于北京开幕。连接与传感领域的全球企业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工业事业部亮相展会现场,展示了满足储能产业最新技术需求的广泛产品和连接解决方案,助力推动中国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

1680855961138478.png

TE Connectivity携三大连接解决方案亮相2023年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

全球储能产业开启高速发展期

随着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不断增加,储能技术已成为新能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国政府的政策支持和环保意识的增强,也促使储能产业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发布的《电力存储和可再生能源:成本和市场研究报告(2030)》 显示,到2030年,如果能源系统的可再生能源份额翻番,全球储能容量将增加三倍。在中国,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代表的能源革命为通向更可持续的未来指明了方向。2022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从技术创新、试点示范、规模发展、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国际合作等重点领域对“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进一步推进了可再生能源配置的储能政策。

TE工业事业部大中华区及东南亚区销售总监宋湘辉表示:“近年来,储能产业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在可再生能源渗透率不断提高的趋势下,储能市场也从单一的发电端扩展到输配电以及用户端,因此需要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助力储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TE拥有全面丰富的产品组合,可以提供包括应用于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领域全覆盖的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加码储能技术研发,发力拥抱 “双碳”目标

在双碳目标的推动下,储能产业不断向高效、智能迈进,储能市场呈现产品性能不断提升和环境适配性更高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扩大设备高适配性和推动新型储能技术发展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发展战略的重要条件。

凭借在储能行业的前沿连接技术以及在该领域多年累积的深厚经验,TE工业专注于储能产业的技术升级,依托新一代智能连接及传感技术,从发电侧、电网侧到用户侧,提供全流程、一站式储能“连接应用”技术解决方案,充分满足用户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需求。TE通过“全球+本土”双驱动加码研发、生产与客户服务,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满足全球客户在能源领域的多样化需求。

针对客户对于储能系统的不同应用需求,TE全面而丰富的产品线为其提供一站式连接解决方案。如本次展出的适用于锂电池智能管理系统的电池管理连接解决方案,它可以满足不同工作电压下的电能输出与回收,能够助力设备高效工作并延长电池寿命。此外,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还能提供个性化接触解决方案,具有性能稳定可靠、安装方便的优势。”

连接未来,助力多元产业进入储能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全球能源紧缺的问题使人们更加关注家庭储能的应用,但传统家庭储能的解决方案存在升级迭代慢、智能化程度不高等痛点。对于这些亟待满足的行业需求,TE凭借多年深耕储能领域经验和先进的创新技术,研发出适用于锂电池智能管理系统的连接解决方案。不仅能满足不同工作电压下的电能输出与回收,还可以有效延长电池寿命,助力高效工作。

此次展会,TE工业事业部展示了创新的光伏逆变器连接解决方案,是可适用于极端温度、高电压和电流切换等严苛环境要求的继电器产品和解决方案,支持大电流环境下快速、稳定地切换,助力客户实现“支撑电网”的效果。此外,该产品还可提升逆变器智能化程度,为光伏电站的智能运维提供高适配性。

面对储能系统中频繁的电压电流切换场景和并网、微网、离网运行等工作环境,TE本次展出的储能变流器连接解决方案能够保持储能变流器高效稳定工作,根据设备当前运行模式适配不同的工作环境,保护各模块和电池组的安全

随着大储能时代的来临,能源技术成为引领能源产业变革、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原动力。未来,TE 工业事业部将继续深化“在中国,为中国”战略,凭借深厚的产品开发和管理经验,坚实的本土工程与制造实力,以高品质产品与服务连接未来,助力储能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完-

关于泰科电子(TE Connectivity)

泰科电子(TE Connectivity,简称“TE”)总部位于瑞士,是全球行业技术企业,致力于创造一个更安全、可持续、高效和互连的未来。TE 广泛的连接和传感解决方案经受严苛环境的验证,持续推动着交通、工业应用、医疗技术、能源、数据通信和家居的发展。TE在全球拥有逾85,000名员工,其中8,000多名为工程师,合作的客户遍及全球近140个国家。TE相信“无限连动,尽在其中”。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te.com.cn或关注TE官方微信“泰科电子 TE Connectivity”。

###

TE Connectivity, TE(logo),TE connectivity (logo) ,为商标。



本文标题:TE Connectivity亮相2023年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助力共创储能新时代
行业网站:中国能源新闻网 中华能源网 能源中国网 新华能源网 环球能源网 中华环保网 环保中国网 中国环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