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聚焦氢能等清洁能源,EA展出多种先进解决方案

EA Elektro-Automatik GmbH & Co.KG(以下简称EA) 是一家从事直流电源研发与生产的世界级制造商,近日EA Elektro-Automatik成功参加了在中国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举办的“2023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展出了面向清洁能源市场的多种解决方案。本届“2023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共包括四个主题部分:中国国际太阳能发电技术与应用展览会、中国国际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中国储能发展大会暨展览会和中国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EP China),EA展台位于中国国际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展厅。

在本次展会上,EA Elektro-Automatik展台宾客云集,不论从观众人数,还是专业性方面都远远超出预期。来自国家电网、上海电气、中车集团、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芝电气等各行各业机构的工程师和行业专家与EA参展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是对电解制氢系统和燃料电池测试等热门技术,各位来宾表现出对EA解决方案的极大兴趣,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本地市场对于清洁能源行业的热情以及对于EA Elektro-Automatik解决方案的高度认可。的确,在全球温室效应不断加剧的趋势下,对于清洁能源的需求在快速增长,这一方面是由于政府和相应法规的强制驱动,另一方面则是对于传统能源成本上升的忧虑。除此之外,采用清洁能源也能够给产品设计和应用体验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EA Elektro-Automatik(中国)总经理荣东坡先生表示:“随着全球能源市场的变革不断加速,我们看到在清洁能源技术领域的投入快速增长。氢能作为一种最为清洁的能源,来源广泛,能量效率高,不受气候条件等影响,应用非常广泛,因而氢能的未来市场广阔,德国EA电源非常高兴立足于多年积累的先进技术和产业经验,为中国氢能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谈及本次展会时,EA Elektro-Automatik(中国)北方大区销售经理崔福成先生介绍:“中国已经制定了氢能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再加上氢能行业自身的巨大市场潜力,使京津冀地区在氢能的开发和应用方面非常活跃。德国EA电源参加本次展会的目的之一就是展示我们在氢能技术方面的最新方案,同时听取市场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所需的电源系统和测试解决方案,共同促进氢能行业的健康发展。”

EA Elektro-Automatik所展出的主要解决方案包括:

PS/PSI可编程直流电源

PS和PSI系列可编程直流电源是EA Elektro-Automatik在本次展会所展出的重点产品之一,该系列具有真正的宽范围输出特性,功率从1 kW到30kW,通过电源并联,可轻松实现2 MW,单机输出电压则高达2000 VDC,在低电压下自动增大电流,从而能够满足更广泛的测试要求。此外,该系列产品配备有5″ TFT触摸屏,可进行直观的控制、设置与编程。智能操作界面能实现快速配置和测试,无需繁琐的手动检查。这种用户友好型操作界面是PS和PSI系列区别于其它台式电源的一个巨大优势。PS/PSI系列多数都标配任意波形函数发生器、即插即用的数字控制接口以及用于电池测试、光伏模拟和MPP跟踪的内置测试程序。

在电解水制氢领域,EA已经开发了可适用的大功率电源系统,该系统由EA-PS 10000 4U 和EA-PSI 10000 4U 系列电源设备无缝集成,高至42U的19"大功率电源系统,根据额定功率最多可容纳 8 台设备,可按应用要求为设备灵活选配风冷或水冷装置。

EA大功率电源系统有以下三大特点:失效安全设计、可按需进行扩展、交钥匙立即使用。EA大功率电源系统具备有宽范围、高功率密度、可进行自动化集成、扩展性强、便于检修、尺寸紧凑、以及即插即用等特性,汇总如下:

高功率密度:设备可在机柜中并机运行,输出功率高达1.92 MW,最大直流工作电压达2000 V。

宽范围输出:EA 直流电源具备真正的宽范围输出特性,并且配置即插即用通讯接口插槽,用以增配各类数字接口。

可进行自动化集成:EA 大功率电源系统可无缝集成(通过PROFINet、 Ethercat、CAN 等)到电解厂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中;标准化连接使安装更简易,调试更快捷。

扩展性强:每个系统均能全方位满足用户的电压和电流要求。

便于检修:集成以太网接口便于用户对系统进行远程维护和诊断,数据和状态信息在手,系统尽在掌控。

尺寸紧凑、即插即用:系统体积紧凑,占用厂地面积小;可预先布线,产品经过全面测试,安全可靠。

此外,为有效保障电解水制氢工厂的安全和持续运行,EA大功率电源系统设计采用模块化设计,即便某个模块发生故障,电源会在短时间内关闭,系统将自动重新配置,其他模块继续为电解设备供能。

ELR直流电子负载

对于燃料电池测试等应用,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是需要能够以较低成本快速测试其电阻、性能和寿命,EA-ELR 10000 系列能量回馈式电子负载的输入功率为 30kW,是测试燃料电池的理想工具。进行大规模测试时,并机后可达到 1.92MW。内置任意波形发生器和函数发生器,以及真正的自动量程等功能可确保最大测试灵活性。此外,由于能量可回馈给电网,不会有能量损失,效率超过 96%。不仅可以省电,还可去除昂贵的附加冷却系统,有效降低发热、噪音和HVAC成本。

PSB双向直流电源

EA-PSB 10000 双向电源能够简单、快速和高性价比地测试各种燃料电池性能和特性,它可以准确模拟各种燃料电池,以及它们的具体特性。该电源单体功率为 30kW,并联时可提高到 1.92MW,还可以同时模拟特别强大或多个燃料电池。

作为双向解决方案,EA-PSB可以用作负载,也可以用于测试燃料电池。同样,由于能量可回馈给电网,效率超过 96%。

作为欧洲乃至全球领先的实验室电源和功率电子产品制造商,EA Elektro-Automatik致力于研发和制造多种可编程直流电源、工业大功率电源系统及直流电子负载等高科技产品,并提供硬件+软件的完整解决方案。除电解制氢解决方案外,EA Elektro-Automatik还服务于传统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轨道交通技术、航天技术、自动化测试系统等领域。

关于 EA Elektro-Automatik

EA Elektro-Automatik Group (EA) 是欧洲领先的研发和工业用功率电子产品供应商。

在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菲尔森市的德国总部,逾 300 名具备专业资质的员工致力于研究、开发并生产用于实验室电源、大功率电源系统及常规型和能量回馈型电子负载的高科技设备。EA 制造的功率电子产品应用极其广泛,这也是其最大优势。这些设备应用于诸多领域,无论从动力电池到燃料电池技术,再到风能和太阳能,还是从电化学与加工技术,到电信,皆契合客户需求。

数十载的研发成果和经验不断汇聚成新的解决方案。自动化测试系统配备专门开发的软硬件,确保产品品质始终如一。生产流程灵活可变,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作为一家中等规模企业,EA 的生产基地位于德国,在中国和美国设有分公司,在西班牙设有销售办事处,合作伙伴网络遍布全球。价值共享、相互尊重、开放沟通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原则。

公司成立于1974年,创新为本的传统延续至今。从开发简单的电源适配器开始,始终坚持技术领先的发展理念。EA 为各种应用提供高度专业化电源系统,通过卓越技术实现节能和资源保护,扩展应用范围,从而推动功率电子产品的未来发展。



本文标题:聚焦氢能等清洁能源,EA展出多种先进解决方案
行业网站:中国能源新闻网 中华能源网 能源中国网 新华能源网 环球能源网 中华环保网 环保中国网 中国环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