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远东控股将一根电缆做到极致,兴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远东再登央视报道

2月15日晚,央视财经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的《我家乡的产业小镇-线缆小镇“串”起乡村振兴新财富》节目中,报道了远东如何深耕行业发展,凭借技术赋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研发创新为方向,把每根电缆做到极致,因地制宜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开启绿色动能新引擎。

远东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执行主席、首席执行官、产业董事长蒋承志接受央视采访

坚守实业,聚焦主业|技术优势赋能高质量发展

作为线缆行业的领跑者,远东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技术优势、产品优势、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精耕细作。

近年来,特高压以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等显著优势成为新基建的重点领域之一。多年来远东在特高压工程建设中不断实现技术突破,解决多项关键性难题,为特高压工程的建设贡献核心力量。

在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中,远东提供了数亿元的大截面钢芯高导电率铝绞线,这种特高压输电导线具有输送距离远、容量大、传输效率高、损耗低等特点,能满足各种高覆冰、大跨越等各种复杂环境下的使用。在电力运输过程中,导电率每提升1%IACS,每公里线路年节能约为1000-2500千瓦时,折合为0.33-0.83吨标准煤,可减少CO2排放0.86-2.2吨。

目前,远东电缆特高压系列产品已成功应用于30多条特高压输电线路,覆盖广东、内蒙古、江苏、新疆等16个省市,实现了大容量、低损耗、高安全、高效、远距离输电。

远东自主研发的超高层建筑用垂吊敷设电缆系列产品专为超高层建筑设计,采用安全环保、性能先进、耐用可靠、能耗低的原材料进行生产,使用寿命更长、更加节能环保,应用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北京中国尊等著名地标建筑中。

超高层建筑用垂吊敷设电缆及吊具的研发,解决了行业“卡脖子”难题,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完全自主研发、设计、生产与交付,成功应用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截至目前,大楼已安全运行15年,成为了远东电缆超高层建筑类电缆品质的最好见证。

在北京中国尊项目中,远东为其设计的10kV超高层建筑吊装电缆,除具有适应小面积电缆井安装使用环境和可靠的整体抗拉强度等优势外,还具有优异的耐火性能,在发生火灾时,能够保证通道的照明、应急广播、防火报警装置、自动消防设施及其它应急设备的正常使用,极大提升逃生效率。

多年来,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远东控股以“全球数一不数二”的目标为引领,不断实现技术突破,终坚持主业、聚焦实业,在碳达峰、碳中和、新基建等国家战略背景下,积极布局智能缆网、智能电池、智慧机场三大业务板块,形成风电、光伏、核电、水电、储能等清洁能源协同发展的产业链布局,为能源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构建了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远东紧随市场步伐,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持续研发,始终走在行业科技的前沿,以技术优势赋能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共建共享,区域协同|开启区域经济发展新篇章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远东不仅在数字化转型上积极探索赋能行业,同时也积协同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动电线电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振兴乡村,共同富裕。

当前,我国先进制造业正呈现出技术加速创新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态势。作为电线电缆行业的主要制造商之一,远东电缆抓住数字新浪潮带来的发展契机,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深度融合,发挥协同效应,共同致力于推进电线电缆乃至电工电气行业建立独具特色产业生态圈,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切实协同推动电线电缆产业由单一产品制造环节向产业链一体化、配套化、服务化方向发展,加速全市电线电缆企业标准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在产业链高端抢占领先位置。

面对持续扩大的市场需求,远东电缆在与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合作的过程中,以常规的原材料采购供应业务为依托,不断拓宽渠道,寻找更深更广的合作项目,带动宜兴地区297家企业协同发展,新增就业岗位近25000个。

38年来,远东坚持“共建共享安全绿色美好生活”为愿景,切实做好大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赋能。



本文标题:远东控股将一根电缆做到极致,兴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行业网站:中国能源新闻网 中华能源网 能源中国网 新华能源网 环球能源网 中华环保网 环保中国网 中国环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