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俄罗斯石油公司:已向英国石油支付7亿美元股息

近日,英国石油公司(BP)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就其在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投资,BP称其没有收到有关股息支付的正式通知,并称因受到限制而无法确认俄石油投资的股息。对此,俄罗斯石油公司回应,该公司已经履行了向包括BP在内的所有股东支付2021财年股息的义务。2021年下半年BP分配的7亿美元股息已经全部支付,同时BP还有望从2022年前9个月的投资中再获得7亿美元的股息收入。

俄罗斯石油公司表示,根据2022年3月5日俄罗斯第95号总统令规定的与外国交易方交易的程序,这些资金被转移到俄罗斯石油公司开设的特殊C类账户。同时,俄罗斯石油公司已经根据俄罗斯法律和公司内部文件规定的程序,向全部股东通报了2021财年的股息支付情况,相关通知已经在俄罗斯石油公司的网站、俄罗斯银行授权的证券市场信息发布机构的网站以及伦敦证券交易所的网站上发布。

22.jpg

据悉,俄罗斯监管机构未对外国企业在俄罗斯投资经营设置任何障碍。俄罗斯当局施加的唯一限制是不能将在俄罗斯取得的收益转移到国外,这一强制措施是由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金融系统实施非法制裁所导致的。因此,BP财报中提到的限制不是俄罗斯制造的。

俄罗斯石油公司还表示,公司董事会将在11月开会讨论2022年中期股息分配。根据公司的股息政策,至少50%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收入可用作股息分配。因此,BP有望从其对俄罗斯石油公司的投资中再获得约7亿美元的收入。

今年2月,BP公开宣布退出其在俄罗斯的投资,并且随后在其财报中将俄罗斯石油公司股权及其他在俄罗斯业务资产减记为零,减记总额达255亿美元。对此,俄罗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最近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第十五届维罗纳欧亚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尽管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今年2月27日发表声明,决定结束对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参股,但该公司并没有执行其决定,仍然是一个“影子”股东。

因此,据市场人士称,英国石油公司没有执行自己董事会的决定,没有撤出俄罗斯资产,该公司仍然是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股东,也是俄罗斯一些合资企业的参与者,而255亿美元的注销是为了减少税基。

对于BP将俄罗斯石油公司支付的股息投入俄罗斯的合作项目没有任何限制。目前,俄罗斯石油公司正在独立开发相关项目。例如,今年9月,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哈兰布尔(Kharampur)启动了一个大型天然气项目,年产量可达110亿立方米。

11.jpg

到目前为止,BP公司在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股权及其在合资企业的总收入已经达到约370亿美元,相对于100亿美元的总投资额而言,这无疑是相当丰厚的回报。



本文标题:俄罗斯石油公司:已向英国石油支付7亿美元股息
行业网站:中国能源新闻网 中华能源网 能源中国网 新华能源网 环球能源网 中华环保网 环保中国网 中国环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