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剑指万亿级蓝海,海信网络能源公司吹响储能市场“进军号角”

近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杭州洲际酒店隆重召开,青岛海信网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携液冷温控解决方案、风冷温控解决方案、储能户外柜模块化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大会,凭借高效节能的储能温控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业内专家和与会者的关注,并获得一致好评。

锚定万亿储能赛道,海信储能温控方案广获好评

在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全球能源结构调整势在必行。储能系统在解决风光电并网的消纳问题、平抑波动性、实现电网负荷削峰填谷、提高用户供电稳定性等方面不可或缺,因此各国均大力支持储能发展,国内也不例外。自2021年出台储能顶层政策以来,逐步完善实施细则,加速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据机构测算,2020年至2025年,我国储能投资市场空间累计可达1.6万亿元。

当前,储能系统正朝着更大规模、更高能量密度的方向演进,而将电芯始终保持在合适的温度区间内极为重要。有效的温控系统不仅能够保证储能电站的安全性以及使用寿命,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性能与效率。

立足技术研发与创新,产品端、市场端全面发力

面对政策、市场的双重利好,海信网络能源公司紧抓市场机遇,产品端、市场端全面发力储能赛道。在产品端,凭借在数据中心、5G基站、车品、防爆等特种温控领域的深耕积累和25年变频技术沉淀,海信网络能源公司针对储能系统电池热管理的使用痛点,坚持技术创新,有效提升储能系统电池的热管理可靠性,推出了全系储能温控解决方案。

在市场端,海信网络能源公司实行行业品牌发声与市场开拓并重,两方面同步发力。不仅成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山东电力协会、江苏省储能行业协会、储能领跑者联盟等诸多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还与多家行业TOP10客户达成战略合作。为应对快速增长的储能市场,海信网络能源公司迅速成立储能专项市场团队。不仅迅速拜访70余家核心客户,短时间内已收获大量订单,这是客户对海信储能温控方案的高度认可,也极大地鼓舞了团队的士气。

未来,海信网络能源公司将牢牢抓住市场机遇,持续聚焦客户各类业务需求,丰富不同冷量机型,满足不同储能场景;同时在储能温控领域深度研发,提升节能、可靠等产品属性,不止如此,基于在数据中心集成领域多年的行业积累和储能行业发展趋势,开展储能集成关键技术研究,适时切入储能集成领域,打造面向用户侧和工商业侧的集成解决方案。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推动储能产业更好发展、助力我国能源转型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标题:剑指万亿级蓝海,海信网络能源公司吹响储能市场“进军号角”
行业网站:中国能源新闻网 中华能源网 能源中国网 新华能源网 环球能源网 中华环保网 环保中国网 中国环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