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远景能源依托核心技术拿下“风电领跑者”荣誉 持续助力“双碳”目标

2021年,中国风电发展进入快车道,全年风电整机招标容量突破60GW,主力机型全面进入4.0+时代,为进一步促进国产化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树立行业标杆,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风电新闻网组织举办了2021(首届)“风电领跑者”评选活动,远景能源分片式钢塔以广泛的适应性、安全经济和高效获得2021年度“风电领跑者”最佳塔筒奖项;远景能源EN-182/6.25MW智能风机获评2021年度“风电领跑者”最佳陆上大兆瓦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作为我国新兴战略产业,近年来是我国能源发展的重点方向。发展风电产业对于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今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也发布了《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意见》提出,推动构建以清洁低碳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应体系。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建设,对区域内现有煤电机组进行升级改造,探索建立送受两端协同为新能源电力输送提供调节的机制,支持新能源电力能建尽建、能并尽并、能发尽发。

作为风电行业中的探索者、先行者,远景能源深知在双碳目标下唯一不断展开创新、打造核心技术才能行稳致远。

以获评2021年度“风电领跑者”最佳陆上大兆瓦风电机组的远景能源EN-182/6.25MW智能风机为例。2021年风展期间,远景能源重磅推出Model X陆上风机平台,根据不同应用场景灵活配置机型,并建立严密的测试验证体系闭环,保证可靠性。基于该平台,EN-182/6.25MW配置大叶轮直径、大功率发电机、高扭矩齿轮箱,专为中高风速区域研发,通过江阴测试验证中心严密的多层级立体性验证,确保每一个部件都已经完成严苛的极限和疲劳寿命加载测试。相较于5兆瓦级别机型,其单位千瓦扫风面积增大9%,充分捕获“三北”地区丰富的风能资源。同时,大兆瓦机组为项目节省机位数量,减少征地费用和吊装成本,加快项目工程进度,度电成本可降低20%~25%。此外,基于模块化设计理念,远景能源EN-182/6.25MW与Model X平台其他系列机型可以灵活组合不同模块,通用性高、可扩容性强,保证整机尽可能快速组合交付,大幅节省运输、装配、吊装和运维等费用。

目前,基于远景能源成熟验证的Model X陆上风机平台,其已一举斩获内蒙、甘肃、云南等多个大基地项目订单,累计高达4GW以上。未来,在政策的支持下,远景能源也将始终坚持创新研发,打造更多的核心技术,助力中国风电行业向上发展,为“双碳”目标的如期实现贡献绿色动能!



本文标题:远景能源依托核心技术拿下“风电领跑者”荣誉 持续助力“双碳”目标
本文链接:https://www.globalny.org.cn/a/nynews/2022/0309/316864.html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