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全力发展全极耳大圆柱 比克动力助推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

1月13日,国家工信部举办2021年汽车工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对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强调各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全力推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再上发展新台阶。

从中长期来看,政策利好以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加持与商业模式的创新,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一步扩增,尤其是“双碳”目标的实施,更是加速了这一进程。业界预估,至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比规划目标即可基本实现,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文件要求。

纵观新能源汽车历年发展数据,上述行业观点得到了有力论证。据统计信息,截止2021年末,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搭载组合辅助驾驶系统乘用车新车市场占比达20%。同时,技术领域创新成果亮点纷呈,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接近300wh/kg、系统能量密度超过200wh/kg,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全力发展全极耳大圆柱 比克动力助推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

除带动自身前进外,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也对高质量电池产品、尤其是圆柱电池的需求量不断加大,为锂电设备细分领域带来了新的机遇,两方互相促进协同发展。此间,各家积极入场布局。据官方消息,国际方面,三星、SDI以及LG新能源与松下等海外电池企业开始投建4680大圆柱产线;国内方面,比克电池积极进行4680大圆柱的试产,取得了斐然成绩。比克全极耳大圆柱可以将能量密度、成本与安全性之间的最优平衡点推向一个新的位置,在保证电池整包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单体电芯尺寸,提升空间利用率,提高整车续航里程。在兼顾能量密度的基础上快充性能实现了三倍提升,可驱使电动汽车整车续航800公里以上,有效解决了电动汽车传统电池动力的续航和快充两大核心难题。在具体应用中,电动汽车充电5分钟就能充电200-300Km续航里程,为电动汽车充电带来了革命性的体验升级。

据悉,2019年,比克电池开始着手大尺寸圆柱电池的技术研发;2021年3月,比克电池在国内首发全极耳 4680 大圆柱电池; 4680大圆柱电池预计2022年规模量产。

全力发展全极耳大圆柱 比克动力助推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的关键性方向,也是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明确了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抢占发展先机,相关部门、地方政府以及比克电池等行业企业群积极布局、奋发有为,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取得了巨大成效,尤其是2021年,更是呈现了市场规模、发展质量“双提升”的良好势头。

赓续创新发展要求,砥砺技术促进发展。据了解,在2022年中,除却新能源汽车企业本身外,比克电池等为代表的一众锂电企业,也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心脏”升级,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加速迈步新阶段保驾护航。



本文标题:全力发展全极耳大圆柱 比克动力助推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
本文链接:https://www.globalny.org.cn/a/nynews/2022/0208/316841.html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