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扩博智能宣布收购丹麦风电运维公司DBS

2021年11月3日,扩博智能宣布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Clobotics Denmark ApS(下称“扩博智能”),收购总部位于丹麦的欧洲独立风机叶片维修公司Danish Blade Service ApS(下称“DBS”)。这是继2020年收购两家欧洲风电后运维企业Atsite 和 Finetune以来,扩博智能在欧洲进行的第三次收购,丹麦投资促进局一路陪伴扩博进军丹麦市场。

扩博智能宣布收购丹麦风电运维公司DBS

扩博智能Clobotics 成立于2016 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和美国西雅图,在丹麦和新加坡分别设有子公司。公司聚焦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专注为行业和企业用户提供端到端一体化智能服务,能有效提升传统行业运营效率,加快数字化变革。扩博智能Clobotics 自成立以来已提交130 多项知识产权申请,获得多项发明专利的授权,为打造面向零售和风电行业的人工智能产品奠定了深厚的技术基础。扩博智能Clobotics凭借自身对技术的专注和探索吸引了众多优秀人才,服务于全球客户。

被收购方DBS成立于2012年,是欧洲领先的独立风机叶片维修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中包括其自主开发的紫外线固化树脂、碳纤维除冰修复方案和风机性能提升方案等。对于本次收购,DBS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Brian Bendixen表示:扩博智能的团队在基于无人机平台的陆上及海上风机叶片检测、及基于人工智能的叶片缺陷图像分析等领域均领先行业。DBS将与扩博智能一起开拓中国乃至全球的风电后运维市场,共同推动双方技术和运营的整合协同,实现合并价值的最大化,加速风电后运维行业的迭代和繁荣。

交易完成后,DBS将成为扩博智能的全球维修业务平台,为包含中国在内的全球客户提供服务。DBS相关负责人Brian Bendixen和Lars Andersen将继续负责DBS的业务发展和运营。扩博智能希望通过本次收购,进一步深化全球化布局,扩大在欧洲的团队与业务规模;同时将全球领先的技术能力和运营经验引入中国市场,以更完善的方案应对全球风机叶片后运维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扩博智能宣布收购丹麦风电运维公司DBS

图:扩博智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严治庆

对于本次收购,扩博智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严治庆表示:将DBS丰富的运营和维护服务经验引入扩博智能在中国的风机叶片后运维市场当中,将产生巨大的业务协同效应。有了DBS深厚的行业知识的加持,扩博智能将为客户提供全新的、真正全面和综合的技术解决方案,覆盖风机叶片运行和维护市场的整个价值链,助力扩博智能加速行业的根本性变革。

丹麦是当之无愧的“风电王国”,丹麦也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欧洲国家之一,是“一带一路”倡议在北欧地区的重要驿站,两国间有着深厚的友谊与巨大的合作空间。丹麦投资促进局亚洲区总监宋义薄表示,“此次并购见证了中丹交流的成果转化,也是扩博智能在全球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丹麦支持扩博智能全球化业务扩展,丹麦投资与营商环境稳定而优越,多次当选世界银行评选的最适合营商的欧洲国家。欢迎你们进驻丹麦,战略部署欧洲。” 丹麦投资促进局在全球的团队将持续为扩博智能投资丹麦的活动提供支持。



本文标题:扩博智能宣布收购丹麦风电运维公司DBS
本文链接:https://www.globalny.org.cn/a/nynews/2021/1103/316749.html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