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氢友圈”再扩大!未势能源与汽车科创平台签署战略合作

8月24日,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势能源”)与上海智能新能源汽车科创功能平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科创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总裁陈雪松、燃料电池系统部总监崔天宇、上燃动力前瞻技术部总监王晓华,以及汽车科创平台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卓平、首席科学家明平文、副总经理曹宏斌、董事会秘书张蕾、燃料电池实验室负责人潘相敏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氢友圈”再扩大!未势能源与汽车科创平台签署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

未势能源总裁陈雪松与汽车科创平台首席科学家明平文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燃料电池领域在电池测试、科研合作、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尤其是面向商用车应用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150~300kW)的测试需求,高质量建成相关测试技术能力。同时,将在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业务开展科研合作,包括共同申报国家及上海市的科研项目,合作组织、编写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的国家、地方、团体标准等,共同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的持续发展。

​“氢友圈”再扩大!未势能源与汽车科创平台签署战略合作

座谈现场

上海智能新能源汽车科创功能平台有限公司是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四梁八柱”战略部署首批规划确定的市级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是承载上海市智能型新能源汽车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的运营实体。

未势能源作为长城控股旗下专注于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和产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氢能试验基地、燃料电池试制中心、氢气生产及液化工厂,具备配套的整车试验场、环境仓等优质资源,已实现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关键部件完全“自主化”,构建了“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布局。

​“氢友圈”再扩大!未势能源与汽车科创平台签署战略合作

尤其,在示范场景应用方面,作为河北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重要支撑力量,已携手保定市同时进入北京、河北、河南三大城市群,先期布局包括雄安新区“容易线”百辆重卡、北京新发地农批物流、天津氢能汽车绿色物流运输等在内的多个示范项目,示范车辆规划数超千台,涵盖多领域、多类型应用场景,为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商业化落地积累了丰富的示范经验。

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双方在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与测试验证、技术评价体系与认证服务,以及商业模式落地等多个领域,有着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契合目标 ,加强合作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和互补性。

此次战略签约,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正式建立,并将进入共融发展的实质性阶段。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共同促进氢能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全方位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尽快进入商业化运营。



本文标题:​“氢友圈”再扩大!未势能源与汽车科创平台签署战略合作
本文链接:https://www.globalny.org.cn/a/nynews/2021/0824/316701.html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