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晶科能源率先布局光伏+加油站新应用 占领市场高地

日前,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号召下,以石油企业为代表的传统能源企业纷纷响应,多举并措加快转型升级。中石化近日发布消息称,“十四五”期间,拟规划布局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

事实上,在中石化大举布局之前,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率先洞察市场机遇,早在2015年就助力无锡中化道达尔油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中化道达尔)建成国内首个加油站全光伏应用项目,该项目采用晶科高效组件,最大化利用有效铺设面积,应用于加油站屋顶、车棚、路灯等,整个系统总装机容量为30kWp,每年约发电30000度,可节约12000千克标准煤,减排8160千克碳粉尘、29910千克二氧化碳,同时年化收益率高达18%。

作为中化道达尔的首个光伏加油站,其独有的创新盈利模式将强有力推动中化道达尔后期的光伏加油站在全国的布局。据悉,该项目在满足加油站自身运营用电需求的同时,将光伏所发多余电力上传至电网,实现了投资理财和节能环保等综合效益的最大化。项目因此荣获“分布式光伏行业优秀解决方案”,在光伏系统应用领域内起到首创示范作用,同时也打开了传统油气行业清洁能源应用解决方案的有效途径。

未来,面对庞大的增量市场机遇,晶科能源将依托自身科技优势及全球化优势率先与国内外传统油气行业共同开拓创新,全力打造“光伏+加油站”全球级样板,积极推动中国制造的高效组件产品在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场景的广泛应用。



本文标题:晶科能源率先布局光伏+加油站新应用 占领市场高地
本文链接:https://www.globalny.org.cn/a/nynews/2021/0225/316542.html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