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核酸检测“追风逐日”,青海全清洁能源供电刷新世界纪录

青海省是我国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利用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全清洁能源供电刷新世界纪录,那么当地到底是如何“追风逐日”绿电惠民的呢?

核酸检测“追风逐日”,青海全清洁能源供电刷新世界纪录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长江源村,是一个居住着420多名藏族群众的生态移民村。2004年11月,国家对三江源进行生态保护,小马和全村128户人家从海拔5000米的唐古拉山镇搬迁到这里。

虽然在这儿安家快十七年了,但家人每天喝酥油茶的习惯并没有改变。只不过,现在她用上了电动酥油打茶机,原来手工要一百多下才能打出来的酥油茶,现在一分钟就搞定了。

从2017年开始,小马家就尝试着使用阶段性的全清洁能源供电。因为风、光、水等清洁能源发电时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所以小马和乡亲们管这些电叫做“绿电”。这些年, 用上绿电的小马添置了电冰箱、消毒柜等多种家电,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

青海省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华水塔”,这里水电理论蕴藏量2187万千瓦,是全国13大水电基地之一。同时,这里光照时间长、辐射强度大,太阳能发电技术可开发量30亿千瓦。

而位于青海西部的柴达木盆地风能资源优越,风电技术开发量7500万千瓦。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截至2020年底,青海省清洁能源装机3638万千瓦,占比达到90.3%,是全国占比最高的省份。



本文标题:核酸检测“追风逐日”,青海全清洁能源供电刷新世界纪录
本文链接:https://www.globalny.org.cn/a/nynews/2021/0115/316508.html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