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扩大锂离子电池用隔膜的展开, 帝人与上海恩捷公司签订全面许可合同

 扩大锂离子电池用隔膜的展开, 帝人与上海恩捷公司签订全面许可合同

【2020年12月22日,日本东京讯】帝人株式会社(总部:日本大阪市、社长铃木 纯)此次与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中国上海市、董事长:李 晓明、以下简称为“上海恩捷公司”)之间就用于锂离子二次电池LiB)的溶剂类涂层隔膜的制造签订了技术许可合同。

1.背  景

(1)在全球不断加强环保监管的形势下,电动汽车(EV)加快普及,既安全又可保证长距离行驶的LiB的需求也在迅速扩大。

(2)在这一背景之下,我公司于2019年11月与拥有全球顶尖水平的基材产能和成本竞争力的上海恩捷公司之间就车载LiB中使用的氟类化合物涂层隔膜的制造签订了相关技术许可合同。

(3)基于该合同,融合了帝人的涂层技术与上海恩捷公司的基材产能和成本优势生产出的隔膜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在市场中广受欢迎。

(4)鉴于这种状况,我公司考虑进一步充实与上海恩捷公司的许可合同内容,通过扩展对象用途必将满足更广泛的需求,因此决定此次的签约。

2.有关合同内容

(1)此次合同的对象,除氟类化合物的涂层隔膜之外,还追加了芳纶涂层隔膜,是我公司拥有的溶剂类隔膜的相关专利。

(2)通过在对象中追加具有优异耐热性的芳纶涂层隔膜,可以实现安全性更高的隔膜。

(3)此次合同的对象用途除原有的车载之外,还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便携式电脑等电子设备和蓄电系统等用途。

(4)另外,根据与此次的许可合同一同签订的开发委托合同,我公司将接受上海恩捷公司的委托,开展有关涂层隔膜的部分开发业务,我们将致力于隔膜的开发,以实现更大容量、更高安全性的LiB。

3.今后的展开

(1)我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出发点,为实现EV、电子设备、蓄电系统等用途所需的LiB而不断开发隔膜,力争提升在市场中的影响力。

(2)并且,通过不断提供满足客户向上海恩捷公司所要求的功能性与安全性的涂层技术,力争扩大溶剂类涂层隔膜的市场份额。

(3)我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为实现具备优异安全性的隔膜而推进涂层技术的开发和普及,向长期愿景中“推动未来社会发展的企业”不断迈进。

关于帝人集 帝人(Teijin)成立于 1918 年,立在日本京和大阪。经过 103 年的展,公司主要 经营领域包括复合成形材料、芳纶纤维、碳纤维、薄膜、脂、纤维产品等材料业务,以及医 疗业务 IT 业务。集在全球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170 家子公司,  20,000 工。 帝人通独有的解和新的技术针对社会所面问题,在“境价”“安心、安全、防 灾”“少子老化、健康意向”三个重点域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在2019 年,公司实现  8,537 亿日元 10,042 亿日元的总资产

帝人集在中国 帝人集华业务始于 70 年代对华出口涤纶产设备1994 年在江省南通市行了首次商(南通帝人有限公司),从此开始了与中国社会和地区的共同展。目前,帝人集 多数业务公司已在中国各地开展了多元化业务展成为拥24家在公司和2,000 工的企。帝人集以技术创核心,针对全球性课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力求 展成为备受社会期待和信的企



本文标题: 扩大锂离子电池用隔膜的展开, 帝人与上海恩捷公司签订全面许可合同
本文链接:https://www.globalny.org.cn/a/nynews/2021/0111/316504.html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