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能源新闻 > > 正文

安顺地区清洁能源一年的装机容量相当于过去70年的总和

“2020年,安顺地区清洁能源一年的装机容量相当于过去70年的总和。”据南方电网贵州安顺供电局系统运行部地调班长杨强介绍,截止2020年12月31日,安顺地区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达142万千瓦,其中光伏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增长最快,风电次之,垃圾焚烧发电也实现从无到有。

发展清洁能源,守护绿水青山,既符合贵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的“大生态”战略,也是南方电网打造“绿色”电网的战略需要。但清洁能源发电“井喷”式增长,如果得不到及时消纳,必将造成产能过剩和资源浪费。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了守护好清洁电能这个“源头活水”,协调上下游产业可持续发展,安顺供电局多措并举,全力消纳清洁能源发电量,助力贵州“大生态”战略行动。

安顺泛黄果树区域为高山、河谷地带,有丰富水力、风力及日照资源,由于日照长、雨水充沛、高山石漠化等特点,较适合发展山地光伏项目。山地光伏项目主要集中在黄果树景区、关岭、镇宁及紫云供电区域,泛黄果树区域已有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合计100余万千瓦。在高山、河谷建设发电项目不易,在负荷相对较小的泛黄果树区域,电网消纳新增电能更是不易,需要对电网方式进行优化和风险管控,实施精准调控,规避新能源并网后对电网造成的影响和冲击。



本文标题:安顺地区清洁能源一年的装机容量相当于过去70年的总和
本文链接:https://www.globalny.org.cn/a/nynews/2021/0105/316499.html

责任编辑:杨虞波


Copyright 2014- Globalny.Org.cn 环球能源网 版权所有 gaojianhezuo@qq.com
本站未标注来源文章均来自互联网 关注能源资讯,分享能源新闻,尽在环球能源网